云居

回到过去来爱你(上)

OOC警告⚠️

  世界的尽头是什么?

  死亡,身体像烟花似的炸开,萧炎看见自己的肠子掉到地上,鲜血染红了大地,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  一道白色的身影向他冲来,他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。

  他站在水面上,倒映着英俊的面容,轻轻一动,水波荡起一圈圈的波纹。

  无边无际的水面令他一阵迷茫,我从哪里来该从哪里去?

  “小炎子。”萧战慈爱的声音响起,萧炎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当他要碰到的那一刻,萧战却化成了漫天碎片。

  他愣住了,颤抖的接住碎片,任由他在自己手中消失。

  我看到了很多,萧薰儿、纳兰嫣然、海波东、雅菲姐、小医仙、彩鳞……

  最后,他又看到了一道白色的声影,温柔的看着他,朝他伸出了手。

  萧炎的嘴唇动了动,像是从嗓子里挤出了两个字,“老师……”他紧紧握着他的双手,这次是真时的触感。

  “我不是你的老师。”

  萧炎醒来时正好和药尘对视。

  此时的他看着更年轻了,眼里没有历经千辛的沧桑,也没有被徒弟背叛过的痛苦。

  “别动,你伤的很重,这么重的伤,要不是遇到了我,你的命怕是就保不住了。”

  萧炎低下头看着自己惨烈的伤势,心道他真是命大,伤成这样都没死。

  他愣了愣,再次开口:“老师……”

  “你这小家伙,我看起来和你的老师很像吗?况且我已经有徒弟了。”

  萧炎脑子里回荡着一句话

  我已经有徒弟了,

  我已经有徒弟了,

  我已经有徒弟了……!

  他的眼里浮起了一层水雾,鼻子抽了抽,呆呆的说:“老师……你不要我了吗?”

  药尘哭笑不得,“我根本不是你老师啊!”

  “这是哪里?”萧炎虚弱的想要撑着身体站起来。

  “这是星陨阁,你这小家伙脾气怎么这么倔呢?你要想伤口崩开就起来吧!”药尘一阵头疼。

  星陨阁?听到这个熟悉的名称,萧炎心中一阵激动,星陨阁是药成一手创立的,他不止一次的想看看了。

  这时候的萧炎才渐渐冷静了下来,想到药尘说的另一个弟子,脸色渐渐变的铁青。

  他抓住药尘的袖子,急忙问:“老师,你的另一个徒弟是谁?”

  药尘:“……”

  他已经懒得纠正萧炎了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他皱了皱眉,心中升起一丝警惕。

  小萧炎心中咯噔一声,心道不好,他收回手,讨笑着说:“我这不是好奇吗?”

  “你会见到他的,整整睡了半个多月,饿了吧?”萧炎年龄不大,才20左右的年纪,性格讨喜,药尘又是个善良又心软的人,只要萧炎没什么坏心眼,他也不会对他做什么。

  再次吃到药尘做的食物,萧炎感动的泪流满面,呜呜呜太好吃了~

  “有那么好吃吗?”药尘好笑的看着他,萧炎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再一次吃到老师做的饭,我太开心了!”

  萧炎一时没注意,脱口而出道。

  “什么叫……再一次?”药尘皱了皱眉,之前还能说他是认错了,那现在呢?

  萧炎夹菜的手顿了下,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。他现在知道了,自己大概是穿越到了一百多年前了,韩狗还没有害死老师,我还有机会救他!

  萧炎觉得自己的血液好像在沸腾。

  “老师,不管你信不信,我确实是你的徒弟,只不过……是很久以后你收的徒弟。”消炎往嘴里塞了一口菜,淡淡的说。

  药尘挑了挑眉,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”

  萧炎放下筷子,一脸肃然的说:“老师,我知道你不信我,但你总该信焚决吧?”

  药尘的脸刷的阴沉下来,斗尊的威势让萧炎的脸迅速的苍白,他淡淡的开口:“你是如何得知焚的。”

  萧炎捂住胸口,苦笑,“老师,焚决是你给我的啊!”药尘沉默了半响,收回了气势,他了解自己,即便萧炎真的是自己的徒弟,他也不会把焚决交给他,除非……

  想到这里,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看着萧炎的目光深邃又复杂。

  “我为什么给你?”

  萧炎的嘴唇动了动脸垮了下来,显然是不想说的意思,药尘看他这样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叹了口气,不容拒绝的说:“如果你不说,我这星陨阁怕是容不下你了。”

  “别……我说就是。”萧炎也不是不想说,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罢了。

  他简单讲述了一下原委,随后和药尘大眼瞪小眼。

  药尘其实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萧炎说的很大部分都对,况且他其实也有些察觉到了,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。

  毕竟是当儿子养大的徒弟,他自然不肯相信韩枫会对他下手,可萧炎今日这一番话,硬生生地揭开了残忍的事实,他不得不相信。

  药尘喉间苦涩,红色的眸子里带着一抹悲伤,萧炎却看出了他的一丝犹豫。

  老师真是偏爱他啊,萧炎有些嫉妒的想。

  “且看看他想做什么吧。”

  萧炎激动的站起身,胸膛剧烈起伏,眼睛像是在喷火,口不择也的说:“老师,他就是个祸害,你把他留下来,早晚会害了你,如果你下不去手,我……我去杀了他。”

  萧炎往门口冲去,绷带渗出了血迹。

  药尘眉心一跳,掌心涌出一股斗气,包裹住萧炎送到床榻上,咬着牙气急般的开口:“你不要命了吗!”

  萧炎愣愣低下头看了一会儿自己的伤口,随后红着眼眶开口:“老师,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

  药尘:“……”重点在这吗?

  他自暴自弃似的说,“对,我就是关心你,行了吧?”

  “所以说老师是认我了吗?”

  看着那双狗狗眼,药尘实在是无法拒绝了,他咳了一声,装模作样的说:“谁让本尊心软呢?我就勉强收下你吧。”

  “✌️,太好了!”萧炎开心的蹦了一下,把药尘吓得魂都飘了。

  “你给我躺下,活腻了吗?你再乱动,小心见不到明天的太阳!”药尘几乎是咬牙切齿般的开口。

  萧炎乖巧地躺下,任由药尘的手在身体上作威作福。

  他有幸给萧炎个惩罚,处理伤口的方式也很粗暴,萧炎却一声不吭的忍了下来。

  药尘心软了,这孩子是经历了些什么啊?这些伤都是冲着要他命去的啊!

  “痛吗?”

  “……不痛。”萧炎的牙都在打颤。

  药尘皱眉,在他的伤口处摁了一下,让萧炎闷哼出声。

  “不必忍着,你可以叫出来。”药尘在他耳边说。

  萧炎的耳根处染上一层薄红,颤抖着说:“老师,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说,在为师身边不必忍着。”这一声“为师”代表着他完全认同了萧炎徒弟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