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居

回到过去来爱你(下)

OOC警告⚠️

  “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

  几日不见的药尘,拆开他的绷带,看着结痂的伤口,他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只要你不折腾,为师保证以后一点疤都不会留。”

  “毕竟……你以后还要娶媳妇的。”药尘眸光一闪,笑眯眯的说。

  “怎么可能?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娶媳妇儿!”萧炎急的脸都红了。

  “是吗?”药尘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以后的事谁知道呢?

  药尘虽然不怎么管星陨阁的事,但大事都是他做主,因此也不可能时时陪着萧炎。

  本来想找一个女孩子照顾她,但萧炎拒绝了,表示自己就可以照顾好自己。

  药尘只好尽力亲力亲为,真的是甩手掌柜了。

  萧炎的恢复能力强,虽然只过了一个多月,但他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,只要没有什么大动作就行。

  风闲早就发现了药尘的不对劲,“严刑拷问”之下,药尘才老老实实的交代了。

  他笑得猥琐,“你这哪里是养徒弟,分明是金屋藏娇啊。”

  “去去去,胡说什么呢?”药尘笑骂,心里却产生了一丝异样感,转瞬即逝,让人无法察觉。

  回到现在,药尘看着床上乖巧躺着的小徒儿,心绪有些复杂。

  韩枫好几日前就察觉到了萧炎的存在,几次隐晦的向他提起,药尘都轻描淡写的岔开了话题。

  之前还看不太出来,现在吗……药尘见了好几次韩枫眼里的贪婪恨意,算计,不耐烦的同时,一丝希望都掐灭了。

  这徒弟是不能留了,现在留着也只是因为还有点作用。

  “小炎子,你想让寒风知道你的存在吗?”

  萧炎挑了挑眉,意味深长的笑,“为什么不呢?”

   ——

  自那次谈话后,药尘有意无意的透露了萧炎,韩枫缠着他要见萧炎一面,药尘同意了。

  “你就是我的师弟吗?”萧炎看着比自己似乎还小一点的青年,尽管他笑的无害又和善,萧炎却不会认为他真的是这样一个人。

  一个人的眼睛是骗不了人的。

  既然他想和我装,那我也不是不能陪他“玩玩”。

  想到这里萧炎嘴角勾起一抹友善的笑容,“是啊,“师、兄”。”

  “师兄果然和老师说的一样,俊朗非凡,天赋过人,不像我只能终日躺在床上,什么都帮不上。”说到这里,萧炎的语气有点低落,当然……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世界有多么复杂。

  韩枫心里升起一丝得意,不等他开口萧炎又急急道:“不知道师兄平日可忙,虽然老师会经常来看我,可也不是时时都在的,我平常也不喜人多,常听人说师兄对他人极好,而且又善良,喜欢帮助别人,想必师兄不会拒绝照顾我吧?”

  这么说下来,韩枫是想拒绝都拒绝不了了,只能僵硬着脸答应了,一转头他又狠狠的骂,萧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得逞的笑了笑。

  之后萧炎几乎每天都能见到韩枫,他也毫不客气的把人当下人使唤,韩枫“十年如一日”的给他炖汤。

  当然萧炎一次都没喝过,因为他看到韩枫的额头上明晃晃的写着,“我要毒死你”。

  韩枫一天天的看着他好起来,直到他能跑能跳了,他才怀疑人生,萧炎不是应该越来越虚弱吗?怎么反而还好了?

  他想不清楚,干脆抛在了脑后,现在……最重要的是药尘,韩枫的眸子闪了闪,不知在思考什么,这一幕完全落在了萧炎眼底。

  终于,忍不住了吗?

  自那次后,韩枫将近一个月没来看他,萧也没有多在意,跑去问药尘韩枫最近有没有什么异样。

  “确实有,最近总找不到他。”

  萧炎凑近他小声说:“老,师如果韩枫让你喝鸡汤或者茶的,千万不能真的喝!”热气喷洒在耳边,药尘的脸红了一片。

  萧炎心念一动,忽然伸出手戳了戳那块皮肤。

  药尘向后退了几步,惊讶的说:“你干什么?”

  “咳,没什么。”萧炎紧张的握紧拳,见药尘没有生气,他才放下了心。

  药尘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本该生气的,可他气不起来,比起生气愤怒他更多的是羞涩,好像是被男朋友调戏了似的。

  男朋友?药尘把脑子里奇怪的想法抖掉。

   萧炎说的话他都记在了心里,还真的被这小子说中了,韩枫给他递过茶,只不过都被他推脱掉了。

  这么下去也不行,如果把他惹急了,不按剧本走可怎么办? 

  因此,当韩枫再一次给他递茶时,药尘假装不知,笑着把茶喝了,实则偷偷的倒在了宽大的袖子里。

  韩枫眼里闪过一抹喜色,但还是保持着乖乖徒弟的人设,药尘面色一变,吐出一口血,“不可思议”的看着韩枫。

  语气带着颤音,“你……你怎么能?”

  韩枫索性不装了,露出了一副丑恶的嘴脸,“老师,要怪就怪你不给我分焚决吧,还有那个萧炎,你凭什么对他那么好?”

  “就因为焚决吗?从小到大,我哪里对你不好!”药尘咬牙切齿的说,即便他早就察觉到了这个结局,可他的心还是不自觉的抽痛着。

  “别废话了,你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吗?把焚决交出来!”说着,一个黑衣老者突然出现。

  药尘认识他,是慕骨。

  “桀桀,药尘,想不到吧,被徒弟背叛的滋味如何?今日就是你的死期!”慕骨发出几声难听的笑声,药尘阴沉着脸,“ 卑鄙无耻的小人!”

  慕骨掌心涌出黑色的斗气,药尘一改之前的虚弱之色,指尖点向慕骨,薄唇微启:“星星.剑雨!(瞎编的)”数万柄斗气化成的红剑飘在空中,迅速冲向慕骨。

  慕骨脸色微变,勉强接下这招,嘴角渗出一点血迹,虽然他不知道药尘为什么还生龙活虎的,但他知道自己绝对打不过鼎盛时期的药尘!

  “哼,我们来日再战。”仅仅思考了一秒钟,他就逃跑了,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,日后总还会有办法的。

  药尘没有去追,而是看向了瑟瑟发抖的寒枫,现在……更重要的是怎么处置这个孽徒。

  韩枫心咯噔一声,砰的一声跪在地上,“老……老师,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了,你放过我,放过我……”

  药尘默的看着他,冰冷的眸子不带一丝感情,“韩枫,我自认我没有什么对不起你的,从小到大,我倾尽心血把你养大成人,一直把你当亲生孩子对待,不管你怎么想,你做的事都让我容忍不了,看在师徒情谊的份上,只废你一身修为,从此以后,好自为之吧。”

  药尘打出一道斗气,让韩枫痛苦的惨叫一声,倒地不起。

  他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,绝情的踏出屋子,萧炎一直在门外等着,一看到他就屁颠屁颠的跟了上来。

  “老师莫要伤心,韩枫不值得老师这般难过。”

  药尘停下脚步,扭头看向他,“小炎子,你也会变吗?”

  萧炎一个健步冲上去,忽然把他抱在怀里,“不会,我不会变,老师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你……愿意吗?”

  药尘听到了他极快的心跳声,许久,他才闷闷的嗯了一声。

  萧炎面上浮现了一抹笑容,他低下头,在药尘的额间落下一吻。

  终于,得偿所愿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